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!!! 越南美食 - 銘記 !!!

這家餐館, 位於汐止高速公路旁, 有點鄉下的味道, 事實上, 它離鬧區不遠...

裡面的擺設很有越南味道, 就是有古早鄉下的感覺...




這應該是晚上才營業的小吧台吧, 很有味道吧...

連圍牆都很"越南" (or 越共?), 就是電影越戰片的感覺啦...

該進正門了, 真的有異國風, 好像出國去越南般..

屋外的座椅也蠻有風味的, 但是這幾天北部會熱死人, 還是進屋去吹冷氣比較實在...

樸實卻有味道的擺設, 啊, 越南我還沒去過, 我想去越南看看...

我的擺盤還可以吧...

桌上只有一瓶不起眼似辣椒水的調味料, 但這也是越南菜好吃的秘密...

第一道菜當然要點越式鮮蝦生春捲啦, 這可是我在波特蘭對越南菜愛戀的濫觴, 唉... 網路評價不錯, 可是我覺得比我家隔壁巷的越南小吃還差, 所附的沾醬也比不上桌上那瓶"辣椒水"... 失望...

這也是網路上的推薦 - 越式涼拌木瓜絲, 比起泰式, 味道較清淡, 也許是我喜好重口味, 這道比起來, 我還是喜歡泰式的... 也許是少了那一股酸味...

該認真介紹一下說上那瓶"辣椒水"了, 其實, 它就是越式魚露, 這可是越南菜獨特好吃的秘訣, 和大部分的食物都搭, 是越南菜的百沾醬喔, 咦, 也許你會說 "你不是不吃魚嗎?", 我知道它的製作過程, 但我就是愛這個味, 這就跟我不吃魚卻敢吃石家魚丸, 甜不辣一般自然...

香椰牛肉沙嗲, 味道尚可而已, 還是泰式的較合我的胃口...

多點的生菜, 包香椰牛肉沙嗲不對味, 好在有下面的菜, 讓我有回味到波特蘭那時的美味...

這道原汁牛肉丸湯, 味道真是棒透了, 我愛死了, 牛肉丸有好吃的新竹貢丸般的Q度, 超值得推薦, 好吃到我只吃原味, 忘了有附沾醬這件事...

這道鮮茄汁牛腩法式麵包, 是越法菜交流 (越南曾是法國殖民地) 下的產物, 蠻特別的, 只是分量有點少... 還是蠻推薦的...

這可是我今天的最愛了 - 串燒牛肉乾拌河粉, 好吃到我想再包一份, 但考慮到路途遙遠, 怕河粉糊掉... 味到真的超讚, 包生菜沾魚露吃也不錯, 天熱時真的蠻下胃的, 好想再吃一碗, 我過我可能會適別的口味, 如香烤豬肉乾拌河粉, 越式蜜汁雞排乾拌河粉...等, 只好留給下次了...

又是ㄧ道讓我期待卻又讓我失望的小點, 這也是我在波特蘭嚐過相當懷念的食物, 沒想到... 甘蔗蝦沒有蝦味...  這太差了吧, 雖然那節燒甘蔗超甜且略帶點蝦味是蠻棒的...

這道甜品名字很有趣, 叫三八甜點, 就是綜合甜品或著以椰奶為基底的甜品, 飯後來一碗還蠻不錯的...

吃飽了, 該付帳了, 結帳櫃台也蠻有特色的, 因為這次人少, 不敢點大菜, 我想我還是會再造訪, 除非有人可以介紹更棒的越南餐館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